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中国音协召开音乐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4:30:5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晓程


中国网讯 中国音协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昨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在京召开“修身守正立心铸魂——音乐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针对“饭圈”文化、“顶流”现象等问题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音乐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持修身守正,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于会议中表示,在资本裹挟之下,“导向跟着流量走”“标准跟着市场走”等不良倾向,引发了社会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批评,给文艺界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

韩新安表示,中国音协作为全国性音乐行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二是延展工作手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三是选树先进典型,自觉追求德艺双馨。

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歌唱家雷佳发言表明,积极引导和建树良好行风,文艺工作者应自觉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不断提升德行修为。欲从艺,先立德。始终以德艺双馨为标尺,严以修身,明大德、立大德,不断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更高的道德水准律己、以优良的社会形象示人、以纯粹的职业操守从艺。二是要永葆敬畏之心。三是要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文艺工作者承担着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要坚决与违背公序良俗的现象划清界限,坚决遏制“劣币驱除良币”的蔓延,不在资本的浪潮中迷失自己。

关牧村、李心草、舒楠、李广平、刘和刚、何沐阳、王小玮、项筱刚、甲丁、于海、宋飞、金兆钧、皓天等音乐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音乐工作者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与关爱,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音乐工作者自律公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