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2021暑假实验班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4:4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童声吟唱团2021暑假实验班汇报演出”在广州成功举办,该演出由水墨华彩空间主办。观众通过孩子们的吟唱,重温古诗词蕴涵的丰富哲理和醇厚美韵,感受经典古诗词超越时空的美好。

据悉,这是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首办暑假实验班,集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广东省公安厅幼儿院、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广州科学城第一幼儿园、广州市天河区天府幼儿园、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中路幼儿园、广州市天河区辰康幼儿园等多所课题实验园,共推荐孩子120名,分为四个班,在每周二、三、四、五的上午开展训练。 


本次“童声吟唱团2021暑假实验班汇报演出”推出《相思》、《游子吟》、《咏鹅》、《晓窗》等作品,童声吟唱团用稚嫩、干净的嗓音吟唱,轻柔的歌声经纬交织、相互感染,令人动容。

主办方介绍,举办“童声吟唱演出”是孩子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的展示,同时,更是家庭、社会、学校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水墨华彩希望能够尽一份力,突破育人边界,促进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的同频共振。 

现场观众表示,古诗吟唱精准地抓住低龄孩子处于语言、听力发展、行为习惯培养关键期、敏感期这一特点,以经典古诗为载体,将文化、礼仪、语言、音乐、体育等基础素质高度融合在一起,通过集体吟唱古诗的形式开展的多维度活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孩子和我,收获满满。

“孙女报名参加吟唱团训练的缘故,我得以多次现场观摩老师的教学,对老师教学过程中大胆尝试、戏剧化的教学手法,非常欣赏。我特别赞赏吟唱团务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引领孩子从小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从这块沃土吸取营养,助力有民族气质与国家精神一代新人的培育。”广东省关心新一代工作委员会研究员王培文说。(郑锡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