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国际顶级音乐赛事首入国内影院放映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8:5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晓程


本报讯(记者高倩)9月5日、6日,2021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决赛音乐会的专场活动在英皇电影城·北京英皇集团中心店以及深圳平安中心店举行。本次专场活动由英皇电影城和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amadeus.tv)联合主办,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及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RAI)联合支持。

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创立于1949年。克劳迪奥·阿劳、威廉·巴克豪斯、阿尔弗雷德·科托特、沃尔特·吉塞金、亚瑟·鲁宾斯坦和阿图罗·贝内德蒂·米开朗基利等大师组成了星光熠熠的荣誉评审委员会,大赛很快成为钢琴界必不可少的年度活动。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约尔格·德穆斯、玛塔·阿格里奇等享誉世界的钢琴家都曾在比赛中留下精彩瞬间。经过几十年的耕耘,目前,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已经是全球顶级音乐赛事。

在疫情仍未消散的当下,第63届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克服重重困难,于8月24日起在意大利布尔扎诺举行现场比赛,3位中国选手刘子钰、臧小橹、韩闻放入围独奏半决赛,其中,臧小橹晋级独奏决赛。最终,韩国选手Park Jae Hong和Kim Do-Hyun、奥地利选手Sternath Lukas分别摘得总决赛前三名。

放映现场播放了总决赛前三甲演奏的钢琴协奏曲作品。“以往我们看到的演出常常是‘一次性’的,有人群的局限。”世界音乐比赛联盟副主席、董事会成员叶思思说,借助影院的力量,这个风格内敛的学术型顶尖赛事可以触及更多人群。总决赛落幕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两天内剪辑了现场演奏视频。为了尽可能还原视听效果,这次放映选择了硬件设施完善的英皇电影城。

舞台艺术走进影院,已然是世界范围内发展的新潮流,虽然不乏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等作品的先例,“但这是国际顶级音乐赛事第一次走进国内影院进行放映,在世界范围内也可能是首次。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相信,亚洲,特别是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古典音乐的发展中扮演决定性的角色。”叶思思觉得,这种形式以后可以继续保存下去,为行业和从业者提供更多灵感。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907/20210907_007/content_20210907_007_6.htm#page6?digital:newspaperBjrb:AP61367bfde4b0637be8c64cb3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