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养成系”女团流量终结 “青春美少女队”再度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9-08 15:36:47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加强对节目及艺人的管理,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星子女的真人秀全被禁止了!在“坚决反对唯流量论”的新规下,要求广播电视机构和网路视听平台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不得播出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娱乐及真人秀节目。近几年成为了热点的“养成系”女团男团瞬间被打入冷宫,无论央视和卫视的各种综艺还是节日晚会,流量团体都没有了踪影,这些在资本推动下爆红的歌舞团体终于体会到一夜之间从山峰跌倒谷底的滋味。

其实,不是大家鄙视“养成系”男团女团,而是这些团体没有认真的在专业领域提高自己,他们每天炒作新闻,用资本的力量购买热搜和流量,然后迅速通过各种形式(制作垃圾歌曲,参加无聊综艺,参演赚快钱的影视剧)变现,结果就是留下一堆垃圾歌曲和垃圾影视。他们的所做所为,完全和艺术脱离了关系,引起了群众的一致诟病。

一家卫视春晚的导演说,2021年春晚,台里邀请了一个去年养成系流量女团参加当地春晚,晚上录制春节节目,结果下午几个女孩才从全国各地赶到录制现场,根本就没时间彩排,甚至经纪公司带的演出服有的女孩都穿不了,后来导演才听说,这几个女孩不是因为选秀红了吗,每个人都在忙自己事情,相互之间根本不见面,更不说训练排练了,她们在上场前还在公司带来的舞蹈老师领导下学习舞蹈动作,然后就登台对口型演唱。这个导演说,节目录制完,后期剪辑那个麻烦啊,舞蹈动作不统一,口型对不上,服装也不是一个系列,导演说要不是赞助商提出要流量女团,这种素质的女团他们根本不可能用。

以前,一个歌舞团体都是属于一家公司,大家一起吃住一起训练一起参加节目,但是从“创造101”开始,多家公司选中几个人成团,弊端就是这些成员分属不同公司,各个公司对自己的艺人都有各自的安排,或者成团后有的成员知名度较高一直在外面拍戏,使得这些组合成员根本没时间在一起排练磨合,你能相信他们会有高水平的舞台演出吗?有一个流量女团在某视频网站开演唱会不就是全程假唱上了热搜吗?《创造101》所打造出来的火箭少女,算是中国女团的一大突破。而其中最大的赢家非杨超越莫属。一个唱跳基本功都不太扎实的小女生,就这样在大家的“嘲讽”、“质疑”中走上了花路。

中国的第一代女团可以追溯到1996年成立的青春美少女队,今年是她们成团25周年,这25年,她们参加了五届央视春晚,出版实体专辑十几张,还在国内外举办了多场专场演唱会,但是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经纪公司很少安排成员去拍戏或者独自参加综艺,为的是保证团队的凝聚力和演出效果,甚至公司都很少宣传成员个人,青春美少女经纪公司的理念是,靠组合整体实力吸引粉丝,而不是依靠个人的所谓流量,但是他们的这种经营理念近几年被嘲讽已经过时。

青春美少女经纪人大唐介绍说,这几年很多朋友都劝他,应该学习“养成系”女团的做法,炒作成员新闻,让成员相互撕引起社会关注,让优秀的成员去拍戏,成立成员个人粉丝团和超话及买热搜,只有这样你的“青春美少女”组合才能成为顶流,才能赚到大钱。

大唐说,事实证明,这些“养成系”女团男团这几年确实赚到钱了,但是另一个事实是,他们离艺术越来越远,已经成了资本的奴隶,随着“养成系“团体的被限流,很多综艺节目都联系青春美少女组合参加,大唐说目前忙于青春美少女成团25周年纪念活动及“青春美学院”真人秀的策划,公司近期先不安排组合参加这些综艺节目。

让艺术回归艺术,让专业人员做专业的事情,少些浮躁,少些不良资本的介入,不让一心挣快钱的人进来,中国的娱乐圈很快就会迎来春天。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1/0908/625586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