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胡期皓明日创作计划玩突破 音乐人之路渐行渐稳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7:02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书海


原创音乐综艺《明日创作计划》已播出到二公舞台,节目中以“东南西北”进行地域划分,呈现选手们“野生野长”的原生态音乐风格面貌。其中东部黑马00后音乐人胡期皓自节目播出以来,凭借过硬实力收获不少乐迷,原创热歌《blve》《David&Davlin》《和平歌》都成功出圈,“东部之光”实至名归。

胡期皓高质量致敬偶像陶喆“双向奔赴”的爱太有意义

初舞台《blve》斩获导师学员的超高评价后,胡期皓一公舞台《David&Davlin》成功致敬偶像陶喆。在这首歌里,他并没有一味地抒发“追星”感情,而是在致敬基础之上表达出对于自己的期许。正如歌名所示,这是属于David陶喆跟Dalvin胡期皓两个人的歌曲。对于一公舞台“原生”主题的诠释,《David&Davlin》被网友们称赞是最贴合主题的,是致敬偶像的歌曲,也是致敬他音乐创作源头的作品,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追溯R&B风格的寻根之旅。

这首高质量致敬偶像的歌曲也引来了“偶像本尊”陶喆的回应,字字珠玑,“真的很感动,我的音乐可以穿越时间与空间,影响到现在走在创作路上的你们。感谢期皓的这份心意,我听到了。希望在音乐的道路上,为了梦想,继续发光发热,坚持到底。”一个曾经的少年在音乐上影响着一个后来的少年,这种传承令网友们直呼很感动,“双向奔赴”的爱太有意义。

胡期皓二公原创《和平歌》大玩融合带领东一班制作班歌

在此前制作东一班班歌时,几位学员虽有些许摩擦,意见不统一,但在胡期皓的整体带领下依旧创作出了极具怀旧风的的班歌《夜沪Yeahoo!》,上海滩的味道扑面而来。胡期皓短短几句歌词“Right now打开了收音机回到了那一片场景,来到这里会感受,笼罩浪漫的气息。”就将浪漫感沉浸挥发得淋漓尽致,神仙转音令网友们直呼太绝了,就如胡期皓在班歌PK的舞台上放狠话一样“狠话不多,歌很狠。”

第二次公演,胡期皓凭借出色的创作能力,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中国风二创改编班歌《南湖春早》,谱写出了一幅江南水乡的写意画。于乌镇身临其境的采风之旅中,撷取江南美景的片刻,再现曲风里空幻的亭台楼阁。合作舞台胡期皓用一曲《和平鸽》唱着人们心中的愿望,歌曲通过和平鸽的引子用音乐的的方式传递着爱与和平。“愿这个世界没有病痛,流连忘返灿烂星空,除了会有语种不同,但绝不会与众不同。”胡期皓将搭档晋美的民族音乐以及自己的motown和Funk进行了很好的音乐融合,成功突破新乐种,此次舞台也令业内人士直言,在他身上看到了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本次胡期皓的《明日创作计划》选手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他作为音乐人的征途才刚刚开始。节目中,胡期皓呈现了对音乐多维认知的丰富展开及发挥,也令不少观众和乐迷开始注意到这位乐坛新声代。期待胡期皓带来更多音乐创作惊喜以及舞台作品。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1/09/22/3363761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