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5:0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书海


2021年9月26日下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委员会与北京梵清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的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于北京梵清总部正式揭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更新换代,版权纠纷已经成为了知识产权领域备受瞩目的热点话题,从法律层面完善版权保护制度,为艺术创作者的版权维权赋能,已经成为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法律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仪式当天众多大咖莅临现场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其中有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谷建芬女儿谷婴,作曲家、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张宏光,中广电音乐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矛,中广电音乐委员会的副会长、歌手韩磊,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以及其他中广电音乐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揭牌。

谷婴

张宏光 

程矛发表讲话

韩磊发表讲话

黄立杰

张宏光、谷婴、韩磊为音乐委入驻东长安街1号揭牌

程矛、黄立杰、臧梵清为法律中心揭牌

程矛、黄立杰分别为臧梵清、林源颁发法律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

仪式由CCTV《传唱中国》节目制片人、人民日报海外网音乐频道运营总监赵海楠主持。

赵海楠

同时,司法部、公安部、北京作协、北京律协、东城律协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也来到了现场,众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的正式成立。

中国检察出版社社委员会成员、音像分社社长李广森发表讲话

公安部华盛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郑焰巍发表讲话

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乔叶发表讲话

东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郝福杰发表讲话

梵清律所代表郭红杏律师认为,艺术创作离不开良好法治环境的保驾护航,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亦需要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来积极推动。

郭红杏发表讲话

于创作者而言,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的成立意味着维权不再是一件难事,在法律武器的护卫下,艺术创作者们必将可以在版权净土中,创作出更多璀璨的文化瑰宝;于我们而言,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正式揭牌,既表明我所律师的专业能力获得了行业的认可,也代表着梵清律所的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梵清律所将继续勇立时代潮头,明确攻坚方向,以更加精湛的专业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来维护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必将不负众人的期盼和愿景,在版权保护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