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大提琴演奏家朱琳受邀参加2021东方卫视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3:34:31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书海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东方卫视2021《朤月东方——中秋梦幻夜》于中秋节当晚拉开梦幻大幕,古典与新潮、科技与国风的碰撞,穿越古今,带领观众同赴这场极尽视听的海派秋晚。

国风、旗袍、国潮模特汇聚上海豫园,共创城市T台的魔幻之月;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的湖面上,大提琴演奏家朱琳与钢琴演奏家吴牧野交融演绎《月下知音》,汇成高山流水的水中之月;龚琳娜在崇明陈家镇稻田里演唱崇明山歌,讲述田中月的美好;外滩旁的双层巴士上周深也在纵声高歌,尽显城市月的璀璨夺目;还有在青浦朱家角的放生桥上,杨千嬅与任贤齐多年好友重逢对唱《花好月圆夜》;武康大楼里道尽王文娟孙道临伉俪情深的《爱月之城》……节目与各色赏月地的完美融合,让中秋夜也愈显梦幻。

其中大提琴演奏家朱琳与钢琴演奏家吴牧野、琵琶演奏家俞冰联手演绎的《月下知音》,迤逦的咏叹调围绕着圆月,变奏升级着,在“弯弯的月亮”和“月光”第二乐章(贝多芬)极其动人的旋律下把雅至的氛围推送到了高潮,代表着上海滩海派高雅艺术的至尊,加之湖南卫视的“大唐艺术”民族典范,都是震撼人心的正能量艺术享受!

水中的屋子,水中的钢琴,水中的演奏……朱琳演奏的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表现力惊艳,夺人耳目。歌德说它迤逦,那沉着的华丽,此时此景正表现在广富林的月光下。

三位音乐家的联手演绎,正如那句话:高山觅知己,流水诉人情;以音乐对话,奏时代强音。

原文链接:

https://yrd.huanqiu.com/article/453hAUZuNzy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