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水墨华彩吟唱团应邀参演"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联谊晚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0:39:33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在深圳举行,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应邀在联谊晚会上,作为开场嘉宾表演《古朗月行》、《静夜思》两首作品,用吟唱古诗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同时孩子们通过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提前认知社会、接触社会、丰富阅历、拓宽国际视野。

晚会开场,来自“一带一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目光汇聚到这群平均年龄只有 5岁的孩子身上。音乐响起,古韵天籁,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魅力,透过纯净清澈的童声,感染着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和巴西外交部学者拉莫斯、美国作家奥伯特共同获得论坛组委会授予的"一带一路文化友谊大使"荣誉称号。参与活动的家长们激动地表示,古诗吟唱从文化到美育,从自信心到团队意识,从增加阅历到开阔视野等,都让孩子们获益匪浅。小小年纪成为“一带一路文化友谊大使“,值得孩子们骄傲一辈子。

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是我国第一个以音乐为载体,用集体吟唱的形式,引领孩子们感受美,体验美,表现美的团体。以"润物细无声"的手法,通过古诗吟唱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将文化、艺术、团队协作等基础素质教育高度融合在一起,从而培养具有民族气质和时代精神的一代新人。

参演"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联谊晚会,水墨华彩童声吟唱团的孩子们,从传承到传播,成功走出了扎实的一步,未来,水墨彩童声吟唱团将更多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郑锡通  廖素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