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首场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唱

发布时间:2021-10-11 17:20:36 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大音季”人民大学站现场。田昕禾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田昕禾)2021年10月10日,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以下简称“大音季”)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幕,以Muture青年高校巡演季(以下简称Muture)首场演出为起点,开启了为期数十天的音乐之旅。

“大音季”是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重点子品牌活动,作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音季”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校园音乐的生机与活力,助力北京音乐城市建设。 

“北京市高度重视音乐产业繁荣发展,将建设音乐城市列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要目标。”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在发言中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创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子品牌,旨为激活大学生音乐原创活力,搭建大学生音乐人才展示舞台,推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音乐作品,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王野霏指出,本次活动鼓励原创、激发创造力,用音乐记录伟大时代的“青春风貌”、彰显崇德向善的“青春态度”、亮出勇于奋斗的“青春底色”。 

当晚,Muture和《青年音乐故事》作为“大音季”创新性延伸出的两大核心活动也正式推出。活动通过“燃·青春”“启·现在”“梦·未来”三个华彩篇章,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当代青年音乐人的风采,为青年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 

本场演出以人大学生一首《少年中国说》燃情开场,人大校园歌手草坪深潜乐队、刘思聪、贾翔旭、马里奥等也带来了精彩的原创及翻唱歌曲。柠檬手雷、茶凉粉、谢春花、F.I.R.飞儿乐团、许飞等青年歌手助阵,《月牙湾》《父亲写的散文诗》等“回忆杀”歌曲在现场引发全员合唱。 

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阶段是学生认识世界的关键时期,对于高校而言,美育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我希望校园音乐人为人民而歌,为青春而歌,为梦想而歌。” 

据了解,Muture青年高校巡演季随后将分别于10月17日、24日、11月初走分别进中央美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和清华大学,多方面展现当代音乐青年形象。

原文链接  :

http://wenhua.youth.cn/whyw/202110/t20211011_1325599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