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在穗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15 11:50: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 赵秋来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程景伟芦莹)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10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并于13日晚举行了颁奖晚会。15名舞者荣获“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荣誉称号,其中9名连续二届荣获该荣誉称号的舞者,还荣获“中南六省(区)青年舞蹈家”荣誉称号。

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由广东、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六省(区)舞蹈家协会于2020年创办,计划每年一届在六省(区)举办。

本届活动为期3天,共有3场原创舞蹈剧目展示、1场即兴舞蹈展示、1场颁奖晚会。通过初评,最终来自六省区的59名舞者脱颖而出,同台竞技,一展芳华。参演的舞者大多是六省区艺术院团的首席舞者或是各院校的青年艺术骨干。

三人舞赵秋来摄

本届进入现场展演的54个原创舞蹈作品,题材丰富,紧扣时代脉搏,很多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既有讴歌英雄的红色主题作品,也有体现青年舞者对现实社会问题思考的现实题材作品,还有通过现代舞的表现手法反映舞者感悟人生、以舞抒情的作品。同时,还有展现民族民间舞蹈风情的优秀作品,可谓是精彩纷呈。

本次展演参评舞者且均以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形式呈现。近年来,优秀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原创舞蹈作品相对匮乏,编创及表演人才也出现断层的情况。该展演平台的成功搭建,为促进优秀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原创舞蹈作品创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展演活动从设立伊始,除了设置展示舞者剧目表现能力以外,还设即兴舞蹈环节。每位舞者展演前15分钟收到即兴音乐,稍作准备后上场进行展演。

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李永祥称,青年舞蹈工作者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坚决抵制近期文艺界和娱乐圈出现的问题。发挥青年领军舞者作用,从自身做起,引以为戒,树立“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好风气。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1-10/15/content_3523405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