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新疆·尉犁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绚烂上演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6:11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新疆·尉犁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绚烂上演

图为罗布人婚俗表演。 庞博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 (庞博顾勇新)金秋时节,新疆塔里木河两岸胡杨在远沙近水中呈现黄绿相间的秋色。在塔里木河下游的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大漠、水泊、胡杨交织的美景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

新疆·尉犁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于17日开幕。开幕式上,《请到尉犁来做客》《欢庆罗布淖尔》等特色节目轮番登场,欢歌热舞迎宾客,在漠上风光中开启金色秋季之旅。

图为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开幕表演。 庞博摄

图为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开幕表演。 庞博摄

据介绍,罗布人村寨景区内修葺一新的油路、木栈道贯穿各个景点,自然生态之景中古朴的木质建筑融入罗布人文化印记,从“罗布人民俗文化展厅”到阿不旦广场美食一条街,从演艺厅到“罗布人婚房”,从“长寿茶园”到塔河吊桥,从东沙山湖区到神女湖环线,一步一美景、一步一文化。、

罗布人婚俗表演热闹有趣;百岁罗布老人凿“卡盆”享受慢时光;“帕拉孜”手艺人现场展示古老编织技艺;本土摄影家“胡杨”主题作品展让人在身临其境中感受艺术魅力;民间剪纸爱好者在红纸翻飞、剪刀穿梭间完成的“罗布老人头像”惟妙惟肖;黑天鹅游弋在沙水胡杨间施展美姿与游客”和谐共处、同画同框“;唱着罗布淖尔民歌的罗布人泛舟湖面,怡然自得……当日举办的胡杨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文化味儿十足,中华传统文化、罗布人文化、胡杨精神、生态理念处处彰显,极具观赏性和互动性。

图为“卡盆”在罗布人村寨景区东沙山湖区的水面上。 庞博摄

图为“卡盆”在罗布人村寨景区东沙山湖区的水面上。 庞博摄

库尔勒游客邵元培说:“看了罗布人婚俗表演后,感觉民族气息很浓郁,现场很热闹,让我们来带村寨不仅赏景也品味了这里独特的文化。”

来自江苏的游客顾梅林说:“看到沙漠,特别的亲切,还有秋天的胡杨景色,感受到了江山如画、新疆是个好地方。罗布人的婚礼又唱又跳,特别的热闹,让我们大饱眼福,这里的风土人情很特别。”

眼下,尉犁县境内的天然胡杨林陆续泛黄,金秋胡杨最美的一面揭开面纱,疆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记录这美丽画卷。

图为一对新人在胡杨林间拍摄婚纱照。 庞博摄

图为一对新人在胡杨林间拍摄婚纱照。 庞博摄

安徽游客崔莉莉说:“这里大片的胡杨林太醉人了,体验了生态美。我们一大早就来了,赶上了太阳初升的时候,在光线的照射下一片片金黄色的胡杨林映照着湖水,非常美,令人沉醉。今天还赶上了胡杨文化艺术节,观看了演出,被欢快的少数民族歌舞吸引,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日子过得美,文化资源独特。”

江苏游客钱明洁说:“我第一次来罗布人村寨,感觉这里的生态自然环境很美,又是胡杨林最佳观赏季,特别感动、特别激动,回到家乡要向南京人宣传推介,希望更多人都到新疆来看一看。”

当日,第七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旅游宣传推介会,均采用全程直播方式,全国各地网友通过直播间知悉尉犁旅游招商优惠政策、聆听推介、参与活动、观赏美景、了解美食、欣赏歌舞、品味文化,主播体验式畅游景区,打卡节会活动各环节,乘坐骆驼、沙漠越野车、“卡盆”、和黑天鹅合拍……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互动留言,表达了对尉犁金秋胡杨最佳观赏季的期待和向往。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1/10-18/95891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