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最美中国戏》颐和园上演戏曲真人秀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2:2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皇家园林与传统戏曲在一起画面总是很美。户外园林真人秀和戏曲实景创演秀相结合的沉浸式戏曲文化体验节目《最美中国戏》将于本周六起在北京卫视播出。

《最美中国戏》将在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中进行全实景拍摄,以听鹂馆古戏台为核心场景打造“颐和戏社”,知名主持人汪涵担任戏社社长。届时,汪涵将与张颜齐、刘佳艺一起带领周恩旭、姜美伊、张晓涵、王蒲实等一众青年戏曲人向各剧种名家、传承人学习并体验戏曲文化,充分展现戏曲里的中国文化、中国美学和中国精神,并以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实景创演秀,尝试戏曲的各种“打开方式”。

一景一舞台、一曲一故事,《最美中国戏》将展现佛香阁、德和园、知春亭、苏州街、清晏舫、鱼藻轩等十余处皇家园林“门面”场景,更有澄怀阁等修复后首次亮相的景观。值得一提的是,焕新大秀将以夜景为主,这也是“颐和园之夜”首次在荧幕上全面亮相。

据悉,《最美中国戏》共有8期,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同时,还将在咪咕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B站等网络平台播出。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1021/20211021_011/content_20211021_011_6.htm#page10?digital:newspaperBjrb:AP61707a92e4b08aed9d96e4b2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