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青苔花开》讲述不一样的支教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6:0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讲述支教女教师和乡村学生互相治愈的温情励志电影《青苔花开》将于明日公映。该片由青年导演胡竟之执导,郎月婷、巩金国、邬宜航等主演,表现了两代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和传承,赞美每一位努力奋斗逐梦,如青苔般顽强成长、自嗅芬芳的普通人。

片中,朗月婷饰演一位来自重点中学的教师方向,因遭遇教学事故,心灰意冷之下,避走乡村支教。在一所只有一个老校长守护的8人小学里,她与性格各异的孩子相互拯救,最终走出阴霾,并努力把学校保留下来。

该片采用温暖写实的风格,聚焦被遗忘的角落及普通人各自的不易。导演胡竟之说,这部作品试图揭开乡村支教生活的另一面,通过对小人物平实细致的刻画以及乡村场景的还原,营造出乡野村舍朴实的烟火气。同时,也透过女主角展现出平凡人即使受挫迷茫也会不断前行的顽强生命力。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1021/20211021_011/content_20211021_011_8.htm#page10?digital:newspaperBjrb:AP61707a92e4b08aed9d96e4b4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