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参加俄罗斯国王戏剧节线上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3: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应俄罗斯国王戏剧节组委会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中国中心主席冯俐代表中国与来自俄罗斯、瑞典、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的12位戏剧节负责人进行了线上圆桌会议,分享了全球疫情下各国戏剧节克服困难持续办节的经验,并对未来儿童戏剧节的可持续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

冯俐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儿童戏剧节“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成功经验。冯俐强调,疫情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四部新作均进行了线上直播,并让全国青少年儿童观众免费共享,特别是复排的经典儿童剧《报童》首演直播观看人数突破百万,使青少年观众足不出户,尽情观赏精彩好戏。

冯俐谈到,线上办节能汇集更多的孩子体验戏剧艺术,降低交流成本,大型剧目能够全方位得到展示,是一项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线上活动的开展可以为线下剧目培养观众,带动儿童戏剧教育事业,解决儿童戏剧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问题;线上有偿教育活动及展演活动值得大家在未来办节和戏剧活动中共同探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