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那些藏在童年读本里的智慧

发布时间:2021-10-29 15:57:02 丨 来源:中青在线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新一期节目上线,青年歌手THE9-陆柯燃与青年配音演员袁铭喆一起分享杨红樱所著的《女生日记》。

杨红樱所写的畅销书陪伴了许多90后的童年,THE9-陆柯燃便是其中一员。她第一次读《女生日记》时和书中的主人公年纪相仿,都是十二岁左右,“那时候班上人手一本这样的书,都很羡慕主人公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有舒老师。”

十多年过去了,THE9-陆柯燃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成长的路上遇到了许多像“舒老师”一样耐心、懂得如何尊重他人的朋友。每次想来她都会觉得温暖:“在人与人的相处中,互相尊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做人原则。”

最近,THE9-陆柯燃在尝试参与作品编曲、舞台设计等方面工作,“每次看到编曲老师很认真听取我的意见,就特别有自信,更想把事情做好。”

袁铭喆认为,杨红樱很善于将亲情、友情、甚至爱情放在一个个短小的故事中,将关爱、友善、美好藏在朴素的文字中,“润物细无声地感化着我们。”

时光倏忽而逝,但留存在记忆中的经典百读不厌,永不褪色。一本好书不仅可以获取知识,还能开阔眼界,给人以精神的动力与养料,使人心胸豁达、目光高远,永葆一份乐观进取的赤诚。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妨再重拾旧时光中爱不释手的读物,也许会忽然发现那些年未曾深刻理解的道理与智慧。

原文链接: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10/28/content_Ox9GYcWya.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