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中央歌剧院“爱之声”主题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2 17:12: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2021首都市民音乐厅”中央歌剧院“爱之声”主题音乐会在首都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首都市民音乐厅”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首都图书馆等单位共同发起并承办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带到市民百姓身边,不断增强他们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观看演出的有北京市教育、环卫、服务等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

2021年,是中央歌剧院与“首都市民音乐厅”共同走过的第6年。在这一年里,从“首都市民音乐厅”开幕式暨中央歌剧院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开始,中央歌剧院先后成功举办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音乐会版、“献礼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纪念德沃夏克诞辰180周年交响音乐会以及“爱之声”主题音乐会5场演出。演出形式有独唱、重唱、合唱、交响音乐、音乐会版歌剧等,演出同时进行网络直播,直接惠及广大观众,是中央歌剧院以最强的艺术力量和最高的敬意,向人民献礼,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场音乐会,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带来了意大利艺术歌曲《黎明》《请你别忘了我》,俄罗斯民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中国歌曲《那就是我》《我爱你,中国》,以及歌剧咏叹调《斗牛士之歌》《今夜无人入睡》,小提琴独奏《爱的致意》、弦乐五重奏《情深谊长》等中外经典的歌曲和乐曲。当每一首歌曲完成后,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表示赞赏和敬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