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乘着歌声游新疆 音乐旅游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1-11-02 17:16: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乘着歌声游新疆——赏新歌、看变化、办实事”分享会在新疆人民剧场开启。

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共同启动了《新疆音乐旅游地图》和《新疆音乐旅游专辑》上线仪式。

新疆各民族歌手演唱了《乘着歌声游新疆》《骄阳看雪》《你好新疆》《美丽新疆好地方》《向幸福出发》等新歌曲。

“乘着歌声游新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策划打造的文旅融合创意品牌和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由微综艺节目、歌曲征集评选、新疆音乐旅游地图和新疆音乐旅游专辑四个板块组成,旨在充分发挥“新疆歌舞之乡”的优势,以音乐为载体宣传新疆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以及新发展新变化,丰富新疆旅游的内容和内涵,开启了以音乐宣传新疆的全新模式和风向标。

《新疆音乐旅游地图》绘制出以音乐为向导游新疆,用百首歌曲歌唱全疆各地州市自然美景与风土人情,一首歌一个景点,用音乐点亮城市,让游客随“乐”而行,打造“唱新疆,游新疆,知新疆”的锦囊。

《新疆音乐旅游专辑》收录了24首全新打造的新疆旅游歌曲及MV,这些歌曲以新疆各地的旅游形象、文化符号和民俗风情为背景进行创作,旨在打造全新的新疆旅游听觉识别系统和音乐名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