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别担心音乐会”西安上演 致敬抗疫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10:07:0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图为“别担心音乐会”直播现场。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1月1日电 (记者张一辰)“看到很多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心存感激,于是就有了策划‘别担心音乐会’的想法,并将这场演出献给他们。”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表示。

图为“别担心音乐会”直播现场。 张一辰摄

近日,由西安交响乐团策划,通过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别担心音乐会”,将音乐献给所有抗疫的人们。同时,该场音乐会亦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呈现。线上音乐会一改往日在音乐厅中的“禁言”模式,观众可以一边看演出,一边在弹幕上表达心情。乐团也从屏幕的另一边收获了乐迷的无数掌声。

作为本场主角,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选取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用温柔的歌声传递着温暖与感动。本次演出的曲目包括《匆匆那年》《父亲的散文诗》《追光者》《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你不要担心》《传奇》等中外流行歌曲。

图为“别担心音乐会”直播现场。 张一辰摄

近年来,中国文化演出市场日益升温,音乐会、音乐剧等演出形式逐渐成为民众休闲生活的选项之一。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很多线下演出一度按下“暂停键”,但却令“云音乐会”“云演唱会”等演出形式逐渐走入民众的生活当中。

时间回到2020年3月27日晚,西安交响乐团首次在线上举行了一场弹幕音乐会。随后,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城墙、华山之巅……这些看似与音乐会无关人文胜地与自然景观,都变成西安交响乐团演奏的舞台,这一系列演出累计线上观看人数达数千万。

图为“别担心音乐会”直播现场。 张一辰摄

“本场音乐会以年轻人易接受的曲目为主,并进行了合唱的改编,希望这场在线上播出的音乐会,能够向抗疫工作者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曹继文坦言。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1/11-01/959927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