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维也纳芭蕾舞大奖赛 苏州芭蕾舞团选手“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1-11-06 12:09: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0月27日-10月30日,维也纳芭蕾舞大奖赛-2021年第9届国际芭蕾舞和当代芭蕾舞比赛,首次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与全球芭蕾舞者与爱好者们见面。

本届比赛由欧洲舞蹈协会艺术总监Evelyn Téri(泰瑞)教授、世界芭蕾王子、评委主席Vladimir Malakhov(马拉霍夫)等11位芭蕾大师组成评审团,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名优秀候选人报名参加。苏芭三位选手董曼宁、李宗泽、谭湘慧子凭借专业实力赢得了评审团的极大好评,一举揽获五个奖项,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董曼宁 《一只叫弗罗拉的猫》专业组(现代舞)一等奖、杰出表演奖。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董曼宁,于2020年加入苏州芭蕾舞团。从学校到专业院团,董曼宁在苏芭的一年中收益良多,不仅先后参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卡门》《唐寅》《我的名字叫丁香》等多部大型舞剧的演出,还在今年全新打造的青年编导自创作品系列“中央舞台”的首场演出《晨光——模拟芭蕾舞比赛精品汇演》中,以舞团演员闵雪晴的原创现代作品《一只叫弗罗拉的猫》惊艳亮相,取得第一;而这个作品,也同样获得了国际认可,在本届维也纳芭蕾舞大奖赛中一举夺得专业组(19岁-27岁)一等奖。

李宗泽《冈扎诺的花节》专业组(男子独舞)二等奖。

李宗泽,201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同年9月获全额奖学金赴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进行深造,两年国外的学习经历让李宗泽在眼界和专业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但他依然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国内继续发展。2020年,因为苏芭排演《春之祭》,让当时还在实习中的李宗泽看到了苏芭的综合实力,也更深入的了解到舞团历年来的创编理念、原创作品以及在现代舞方面的不同尝试,他坚信这个具有国际前沿视野的舞团能够给演员良好的发展空间,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谭湘慧子《仙女双人舞》《罗密欧与朱丽叶》双人舞专业组(女子双人舞)二等奖、杰出表演奖。

2018年2月加入苏州芭蕾舞团的谭湘慧子,平日里总是笑而不语,很腼腆。但只要上了舞台,艺术的魔力让她瞬间成为剧中人。入团时间不算久,年纪轻轻的谭湘慧子在苏芭得到了很多锻炼机会,并在22岁那年成为了新一代“朱丽叶”。从“朱丽叶”开始,小谭觉得自己的舞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在苏芭这个团队中,她会更有信心的走好每一步,在她看来,成长,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经历的丰富。

与其他职业不同,舞蹈演员的艺术生涯是短暂的,在最好的年华中,选择一个好的发展平台至关重要。在苏芭的时光,是工作,也是生活;身边的同伴,是搭档,也是家人。自建团以来,苏芭不仅高产量完成不同风格、题材的作品生产,同时也不断地鼓励演员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邀请业内大师驻团授课,以及为青年编导的自创节目搭建展示舞台。

苏州芭蕾舞团2021年5月在苏州市委市政府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在新时代集团的具体领导下顺利完成市区共建;推出首部原创现实题材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并成功上演,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共建后的苏芭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演员队伍建设,苦练内功、不断挑战自我,终在此次维也纳芭蕾舞大奖赛中获得佳绩,充分体现了苏芭成为市级芭蕾舞团后所焕发的新活力、新气象。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