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这是我听过的最动听声音”

发布时间:2021-11-08 10:49:3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1月6日晚,雪花纷飞,气温已降至0℃。昌平区封控社区宏福苑小区里,却气氛热烈。

“戏剧之城”志愿者为居民举办的“演唱会”如约上演。漫天雪花中,温暖的歌声响起;万家灯火下,简易的板车成为最耀眼的舞台,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成为小区里最亮的星;居民楼上,每一户亮起的灯光,都是对志愿者的感谢……一曲唱毕,“加油”“必胜”的呐喊,响彻小区。

“今天的北京很冷,但是看到这一幕很暖。”

“风为之伴舞,雪为之伴舞,最洪亮的歌声,最可爱的歌者。”

“晚来天欲雪,可饮一杯无?此刻,再难,我们亦可举杯,只因,这里是中国。”

“这是我听过最动听的声音,向宏福苑的所有‘大白’致敬。”

“这是最豪华、最温暖的演唱会,它没有豪华的舞台,却有天上雪花的赞美”……

居民不吝赞美,向寒夜里坚守的志愿者致敬。

宏福苑小区流动演唱会由几位“戏剧之城”志愿者创意并组织,自11月3日每晚6时准时上演。“志愿者白天送生活物资,不如晚上我们送精神食粮吧。”“戏剧之城”志愿者皇甫晓朋如此解释演唱会的由来。“11月6日大风,降雪,虽然天气恶劣,但戏比天大,不能失约。”皇甫晓朋说,当晚,志愿者共演唱了《我的祖国》《海阔天空》《明天会更好》3首歌曲。

接下来,志愿者们会根据居民的需求调整歌单,继续每天准时献上流动抗疫演唱会,走遍宏福苑小区的每个分区,与居民一起加油!本报记者孙云柯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1107/20211107_004/content_20211107_004_1.htm#page3?digital:newspaperBjwb:AP61876ddce4b023337f0be3da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