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张艺谋《悬崖之上》代表内地“申奥”

发布时间:2021-11-11 09:16:38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继《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金陵十三钗》之后,张艺谋再次开启其“申奥”之旅。据悉,张艺谋电影《悬崖之上》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中国香港选送的是吴君如监制并主演的《妈妈的神奇小子》;中国台湾选送的是钟孟宏的《瀑布》。

张艺谋的《菊豆》曾于1991年获得奥斯卡提名华语片,也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华语片。之后,张艺谋又以1992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2003年的《英雄》、2012年的《金陵十三钗》等“申奥”。

去年,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上一部入围这一奖项提名的中国电影,要追溯到18年前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电影《英雄》。

第94届奥斯卡将于明年2月27日举行颁奖典礼。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1-11/11/content_386744.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