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席琳·迪翁:舞台,等我回来

发布时间:2021-11-11 09:18:22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演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魔兽》主题曲《a new day has come》的加拿大籍法裔歌手席琳·迪翁,被曝患上严重而持续的肌肉痉挛,病情使她不得不决定把2022年3月之前的所有演出都取消。

今年10月下旬,席琳·迪翁亲自宣布,由于健康问题,原定于1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新落成的名胜世界剧院举行的音乐会取消。

“这个决定让我心碎。”她写道,“我和我的团队已经为我们的演唱会夜以继日地工作8个月,不能在11月登台让我的失望难以言表。我感到很糟糕,我让所有计划来拉斯维加斯的粉丝们失望。现在,我必须全身心投入治疗中,希望尽快康复。”

事实上,席琳·迪翁患有严重而持续的肌肉痉挛,使她无法在舞台上表演。席琳·迪翁的医疗团队继续对她进行评估和治疗,但她的状况不允许她参加新节目的排练。

11月9日,她的家人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透露:“她的腿和脚痛得使她几乎瘫痪,她非常虚弱,体重减轻很多。目前她已经不能自己起床、移动或走路,这种疾病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可能需要休息几个月甚至一年。”

对此很多歌迷担心不已,纷纷为她祈福。不过,仅仅一天,消息似乎又有反转:10日,席琳·迪翁的姐姐克劳狄透露:“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很伤心。但这并不严重,否则她一定会告诉我的。席琳一直都会跟我倾诉,并且在出现问题时会寻求建议。我知道她精神状态很好。”

虽不能如约登台,但席琳·迪翁对于战胜病魔信心十足。当年声带受伤时,医生告诉她“再不手术就废”,她却笑道:“没事,我一周不说话自己就好。”这一次也是,当她患病的消息令人揪心之时,她却笑着发一首老歌报平安:不要放弃你的信仰。舞台,等着我杀回来!

席琳·迪翁现年53岁,她获得5次格莱美奖、12次世界音乐奖、20次朱诺奖和43次菲利克斯奖等,被媒体誉为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跨世纪天后歌手之一,而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女歌手,席琳·迪翁在全球的专辑销量已经超过2亿张。其中最令中国观众熟知的歌曲是《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当年也是凭借该曲,席琳·迪翁获得第41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女歌手”奖。

席琳·迪翁在2008年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在上海举办演唱会。2013年席琳·迪翁再度来到中国,参加央视蛇年春晚,演唱电影《泰坦尼克号》经典主题曲《我心永恒》,还与宋祖英合作带来中西合璧版《茉莉花》。当时完全不懂中文的席琳·迪翁,只用5个小时就学会了这首歌。

文/本报记者寿鹏寰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1-11/11/content_386743.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