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歌剧《万世师表》将于11月15日起限时亚洲线上首发

发布时间:2021-11-12 14:15:39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歌剧《万世师表》海报供图

11月15日早8点,戈登·盖蒂的全新歌剧《万世师表》将在百视通、保利云剧院等平台举行亚洲首发。《万世师表》是作曲家戈登·盖蒂创作的第四部歌剧作品,将于美国时间2021年11月14日进行世界首演。

歌剧《万世师表(又名:再见,奇普斯先生》)根据詹姆斯·希尔顿1934年的小说《再见,奇普斯先生》改编,讲述了布鲁克菲尔德学校教师奇普斯的感人故事。作曲家戈登·盖蒂很早就通过电影接触到了这个故事。在几年前第一次读完整本书后,他就爱上了这部作品和希尔顿优雅的散文。盖蒂称:“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也是我想努力成为的对象。”

在这部歌剧中,男高音内森·格兰纳饰演奇普斯先生,女高音玛妮·布雷肯里奇饰演凯西(奇普斯的妻子),男中音莱斯特·林奇饰演梅里韦尔医生,男低音凯文·肖特饰演罗斯顿和里弗斯爵士,他们都是现在活跃于各大剧院及歌剧节的艺术家。演出由尼可·派安曼指挥,纽约市青年合唱团的成员们将演绎布鲁克菲尔德学校的学生们。

该歌剧原计划于2020年7月在纳帕山谷音乐节上演,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首演被搁置了。盖蒂和他的创作团队没有选择等待复演的机会,而是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团队首先请艺术家们在录音室进行了录音,然后再进行了相对应的拍摄。艺术家们及纽约市青年合唱团分别在旧金山和纽约进行了拍摄,合唱团的成员以投影的形式生动地出现在奇普斯对他们的回忆中。

2018年,戈登·盖蒂的作品《古风组曲》曾由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中国的巡演中演出。戈登·盖蒂也在台下观看了北京、上海和南京的演出,观众们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此次他的作品可以同步在亚洲首发,戈登·盖蒂表示:“即使我们之间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但是我们都可以同步收看到这部作品,非常高兴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全新歌剧。”

据悉,此次歌剧《万世师表》的引进由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及保利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完成,负责人张薇表示:“我们和戈登·盖蒂先生和他团队已经合作了多年,很开心这次能和他一起,把《万世师表》带给亚洲的观众。这可能是电影史上被翻拍得最多的传奇老师的故事,这次被盖蒂先生改编成歌剧,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从细微处着手,细水流长又温情,还不乏幽默,希望大家能在这部歌剧中感受到治愈的力量。”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211112/206e19c4-e4b3-abb8-ec66-a8603b16be2f.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