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博物馆文创还有很多“宝”可挖

发布时间:2021-11-15 09:32:22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博物馆文创成为今年的黑马之一,开售首日销量就激增超400%。

博物馆文创销售能够一骑绝尘,看似出人意料,却在情理之中。近些年,很多博物馆文创产品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故宫的佛珠耳机、苏博的苏绣桌布、陕博的葡萄花鸟纹香囊等,精巧又实用,俘获了年轻消费者的心。

博物馆文创的火热,离不开供给侧的出新,也折射出公众持续井喷的文化热情。虽然目前“出圈”的还是较早投入市场化运营的博物馆,但其他文博机构现在“入场”也不算晚。每一家文博机构,都坐拥一座独特的富矿,关键是立足脚下的土地,充分挖掘文物蕴藏的文化内容、历史内涵,并通过创意设计等方式引人入胜。

原文链接:

https://news.gmw.cn/2021-11/15/content_3530961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