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我们的歌》开启积分赛 杨千嬅献唱《亲密爱人》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6:46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精彩的团战结束,《我们的歌》第九期11月14日开启了积分赛。吕方和翟潇闻的“闻方四宝”、杨千嬅和周兴哲的“永不失联的野孩子”、大张伟和汪苏泷的“魅力有限公司”以及萧敬腾和张碧晨的“萧张”组合齐聚一堂,以“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为主题,展开新一轮切磋,在歌曲之外传达出的是更丰富的情感魅力。

第一轮中“闻方四宝”选择了《朋友别哭》这首经典歌曲,这首歌对吕方意义重大,他也从未预料到这首歌会在内地红极一时。作为观众的大张伟感触颇深:“听他们俩唱这首歌感觉人生就是有得有失,吕方唱的是老朋友见面,翟潇闻则唱的是大学毕业。”杨千嬅表示,每首歌的生命很长,十年后或许就能明白当下分享歌曲的意义,希望大家可以将歌曲传承下去。第二轮中翟潇闻则选择了《假如爱有天意》,在他看来能和吕方组队就是一种命中注定的天意。此外,翟潇闻还将节目中的照片收集起来亲手制作了一本充满回忆的相册送给了吕方,两代歌手不仅在歌声里交流,在感情上也酝酿出一杯醉人的陈酿。

近日,电影《梅艳芳》正在热映,杨千嬅在电影中饰演梅艳芳签约华星唱片公司后的第一位经纪人Florence,一位对梅艳芳的成长和事业具有启蒙与陪伴意义的人。而现实之中,梅艳芳也曾对杨千嬅有过诸多指导与提携,是杨千嬅非常敬重的师姐。因此在节目中杨千嬅唱起了梅艳芳的经典曲目《亲密爱人》,既是宣传电影,也是契合节目本期主题“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表达对梅艳芳的深切怀念。与梅艳芳出道于同档不同届唱歌比赛的吕方也感慨:“梅艳芳是诞生在舞台的歌者,她的唱歌、表演和做人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文/本报记者祖薇薇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1-11/16/content_387007.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