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瞬间中国·百年正青春》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21-11-19 09:59:20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电 (文宜)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融媒体系列节目《瞬间中国·百年正青春》播出完成。这档节目聚焦新时代各领域的青年人,以被定格的精彩瞬间开启故事讲述,展现新时代青年群体站在新历史节点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青春风貌,用一个个精彩瞬间的汇聚,描绘出新时代“风华正茂”的绝美画卷。

在融媒体语境下,《瞬间中国》对纪实类节目样态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与尝试,微纪录式的第一视角讲述,全新语态的叙事节奏,年轻态的视听语言,青春态的表达形式,在形成新的融媒体节目模式的同时,更具代入感,让观众深入人物内心,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残奥会上运动员和领跑员默契配合夺冠的瞬间,云南野象群迷惑行为的瞬间,三星堆黄金面具发掘出土的瞬间,“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软着陆的瞬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瞬间,天安门广场华灯初上的瞬间……节目从自带传播属性的瞬间切入,以“小而美”的短视频制作思维托起大选题,题材广泛覆盖各个领域,讲述新时代青年炽热的理想追求,聚焦他们在各自领域的闪耀时刻,从不同切面构建起新时代的青春图鉴。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1/1119/c1012-3228628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