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许广雳萨克斯演绎《丝绸之路幻想组曲》 尽显浓浓西域风

发布时间:2021-11-30 19:51: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丝绸之路幻想组曲》取材古丝绸之路上几个主要的文化事项,分五章递进,仿佛一位老者行走在古丝绸之路上,从暂别长安到行吟古道,从凉州赏乐,到梦回楼兰,最后舞动龟兹,每一章都富含丰富的文化信息。

作曲家以地域题材为符号,以古今跨时空对话为立意,以西北地区典型的音阶调式为元素,以西方音乐传统作曲技术理论为载体,以中国传统审美意象为音响设计,从而使得协奏曲《丝绸之路幻想组曲》从套曲的整体与各乐章之间的联系、从内容与形式的契合到观念与风格的统一做到了有机的结合和完美的实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