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我们是第一书记》四大看点

发布时间:2021-12-06 12:49:33 丨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看点一: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


8年间,近1亿人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虽遭遇疫情影响,我国依然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奇迹的创造,离不开无数第一书记的付出。遍布全国各地的300多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以及广大乡村干部,让贫困地区变了样,更播撒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火种。



正是在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是第一书记》应运而生。



通过对“第一书记”故事的展现,影片以小见大,让观众在感动之余,看到这群年轻共产党员有召必应、使命必达的伟大和不凡,激励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普通人。



【看点二:经验丰富的制作班底】



影片制片人张苗曾参与过《战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电影项目。众多国内一线电影文学策划、剪辑指导的加入,更为这部影片提供了可靠的创作保障。



影片推广曲《年轻的战场》由张杰演唱。伴随着“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的歌声,第一书记们跨过山河、越过冰雪,来到“年轻的战场”上。



【看点三:新闻与电影的碰撞交融】



这是一次新闻与电影的碰撞与交融。“真实”,成为《我们是第一书记》鲜亮的底色。



据介绍,每到一个地方,摄制团队首先会花费大量时间与采访对象进行交流。“只有与拍摄对象足够熟悉,对拍摄对象的生活、经历足够了解,才能拍摄到最真实的画面,记录下最动人的场景。”



新闻与电影的这次“携手”,让影片通过朴实的叙事风格、真诚细腻的情感表达,展现强大的情感张力。



【看点四:精益求精的素材挑选】



早在2019年,新华社便开始进行系列微纪录片《第一书记》的选题拍摄。3年时间里,摄制团队采集到大量珍贵素材,为影片制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主创团队从最初收集的1200多个故事中,筛选出15个进行前期拍摄,而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只有其中的4个。



据新华社报道

原文链接:

http://mrdx.cn/content/20211206/Page01DK.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