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惟愿人间皆安《芭蕾精品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7: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三合一》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了首场演出。丹麦流派浪漫主义时期代表作《仙女》,法国编舞大师罗兰·佩蒂的代表作《卡门》、以及出自中芭青年编导李旸的最新力作交响芭蕾《山河》同台上演,让这台节目成为了一次融汇中外、贯通古今的芭蕾盛宴。

特别是新作交响芭蕾《山河》,本次演出是其在武汉成功首演之后首次登上北京舞台,将抗疫英雄们以“中国速度”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无畏精神艺术化地呈现于舞台之上,更以无言的舞蹈语汇深切表达了对国家繁荣昌盛、山河永固的美好祝愿。中芭交响乐团在常任指挥刘炬和副首席刘晓欢的领衔下,为演出奉上了精彩的现场音乐。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