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1: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文件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近日,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展演)拉开序幕。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作为奥博会主题活动,以舞蹈艺术为媒介,将奥林匹克与舞蹈艺术相结合,用舞蹈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让青少年感知奥林匹克魅力,感受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和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奥林匹克精神,为首都广大青少年构建了一个认识美、展现美的世界窗口和高水准、国际化、创新型的交流展示平台,并以此共同享受奥林匹克所带来的欢乐。

北京展演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到文艺单位、社会艺术团体、个体等相关机构提供的上千件舞蹈作品(线上)。经过筛选,共有200支舞蹈作品入选并于7月举办北京市展演活动。7月18日共展示了包括芭蕾舞、古典舞、民族舞等在内的115个舞蹈作品,小演员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北京艺术教育的高水准,更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文化。

此外,本次展演活动吸引了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其中,首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冰雪绒花入童心”青年服务队的同学们,在现场为小选手们开展了冬奥知识的宣讲活动,生动的宣讲形式、有趣的知识问答,吸引了现场小朋友与家长的纷纷参与,志愿者的加入同时也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增添了一份助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