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初选 6月争奇斗艳吐芬芳

发布时间:2021-12-09 23:04: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在其体系下开展了“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活动。

随着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活动的开展,经过活动各级执行机构的共同努力,展演活动在全国各个城市有序开展。2021年5月23日,河南省三门峡市管理办公室在三门峡市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展演初选,拉开了2021年地方展演初选活动的序幕。

进入6月以来,湖南省长沙市于6月5日在长沙市星海音乐厅举办初选活动,此次活动以钢琴专业选手居多,全天活动组织井然有序。

6月6日,山西省执委会于太原市太原舒曼音乐学院报告厅,整体举行了山西省内的展演初选活动,2个展演厅分专业同时进行,全场配备直播系统,陪同的家长和老师在候场区能够同步观看选手们的展示过程。

山东省执行委员会在主任杨老师带领下,精诚团结,以雨后春笋般的态势,在展演推进和落实工作中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工作成绩!6月11日在临沂市举行了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山东省新闻发布会,活动云集了各界媒体,业内专家,标志着展演活动在整个齐鲁大地全面开启!并于12、13日举行了山东省的首场展演初选活动。

端午节同期,甘肃省执委会于6月12、13、14日在甘肃省大剧院举行了第一场展演初选活动。在甘肃省执行委员会的周密部署下,3天的活动圆满而顺利地完成,参加此次展演的选手人次突破千人,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活动为陇原大地树立起奥林匹克的旗帜,奏响了视听盛宴的篇章!

6月中下旬,似火的骄阳掩盖不住季节在城市中勾画出的最美风景,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开始聚焦到首都北京。在北京市执行委员会的带领下,展演活动同城三地、散而不乱、分而统一,6月19日大兴、通州、丰台等12区联合,于李宁中心,朝阳、海淀2区联合于王府井君悦大酒店多功能厅,东城区在崇文门新世界中心等三个不同场馆举行了北京市的展演初选活动。

除此以外其他各省市执行机构也在紧锣密鼓地相继部署安排着各地区展演初选工作。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活动的开展,以艺术与青少年为主题形式展示了和平、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一起继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追寻奥林匹克梦想,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全国总展演期待与您再次相约。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