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相约冰雪•品艺中欧”李谷一郎朗黄晓明冯绍峰谭维维等众星齐祝贺

发布时间:2021-12-15 15:53: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音乐计划之“相约冰雪·品艺中欧”冰雪音乐全球巡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主持人韩乔生担任,由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共同主办,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永昕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杨传堂,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何建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革,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出席并现场致辞。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杨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夏云海,中央统战部九局副局长张建民,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宇共同参与宣布“相约冰雪•品艺中欧”冰雪音乐全球巡演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李谷一、郎朗、蔡国庆、李玉刚、谭维维、黄晓明、冯绍峰、胡彦斌、杜淳、邵兵、辣目洋子、何洁、黄奕、高晓攀以及全球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代表为活动发来视频祝贺。

杨传堂在致辞中表示,“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不仅要向海内外宣介我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更要深入挖掘和拓展冬奥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相约冰雪·品艺中欧”冰雪音乐全球巡演活动,就是要用全球共通的体育语言和体育精神,为人类携手抗击疫情照亮前路。

张革指出,我们要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为契机,打造一批冬奥文化精品,构建讲好中国故事的全球平台。以“相约冰雪·品艺中欧”为代表的冬奥文化精品不仅将预热北京冬奥,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还将为做优做响“双奥城市”品牌,加强奥运遗产的综合保护和开发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志军对文投控股为北京冬奥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与国内外有关方面紧密合作,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等困难挑战,精益求精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为世界奉献一件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逐梦精彩,一起向未来。

周茂非表示,此次“相约冰雪·品艺中欧”全球巡演活动以无国界的音乐语言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以生动多样的形式推广冰雪文化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预热冰雪盛会,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未来,文投控股还将继续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奥文化精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冬奥文化,阐述中国奥运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理事长张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原主任刘恒、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林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全委罗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宗家顺7位书法家齐聚一堂,书写福字,为北京冬奥会和巡演活动送上祝福。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特委托张杰理事长将其亲笔书写的福字赠予北京冬奥组委。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革,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冬奥文化推广大使伊丽媛,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交响乐联盟主席、原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意大利文艺复兴国际艺术家联合会会长、罗美雅集团董事长陈茂国,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牛彤,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两名青少年共同上台接福,传递美好祝愿。

“品艺中欧”系列活动是每年一度的中欧国际文化艺术系列大型活动,自2018年举办至今,是集权威性、专业性、综合性于一身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品牌。今年,“品艺中欧”以冰雪文化为主题,以音乐为纽带,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再次扬帆起航,挖掘特色冰雪故事、讲述冰雪事业发展历程,展现“双奥之城”风采,传递北京冬奥精神。

未来,文投控股“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音乐计划之“相约冰雪·品艺中欧”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巡演活动,用音乐传递冰雪文化,成为高规格的文化互动交流窗口,促进国际间体育文化艺术交流,呈现一场“有特色、高水平”为目标的特殊视听盛宴,助力冬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