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小鹿菲比的个人技竟然还有数学、足球

发布时间:2021-12-16 15:48: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Topclass托璞司坐落在上海陆家嘴一处闹中取静的天地,有一群优秀的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学习。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一一对Topclass托璞司的孩子们进行专访,展现他们迥然各异的性格,收集他们微小的闪光点,记录那些正在萌芽的梦想。

冬季限定小鹿菲比

学校里的魏奕菲同学,她戴着大大的围脖,穿着宽松的校服,浅色的头发被初冬的风吹得乱糟糟。小小的脸蛋几乎都埋在柔软的绒毛里,鼻头圆圆的、红彤彤的,只露出那双亮晶晶的棕色眼眸。睫毛飘起来,忽闪忽闪,好像总是对这个世界很好奇。

完全就是一有风吹草动,耳朵就动一下的小鹿。你完全想不到小鹿在丛林飞奔时是多么的勇敢矫健,就像你无法把眼前的毛绒绒和那个公演舞台上自信镇定的魏奕菲联系起来一样。

这是镜头鲜少捕捉到的、在Topclass托璞司生活学习的魏奕菲。

坚持很苦,坚持很酷

今年17岁的魏奕菲,从初中开始就离开父母,去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学习艺术。从小她就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幼儿园中班的时候被选拔进了体操队。队里训练强度高,经常绑着沙袋练习孩子们的肢体力量,很多小朋友都受不了选择了退出,小魏奕菲就这样不声不响地坚持下来,直到有一天爷爷奶奶惊觉:“呀,菲菲学体操好久了,我们还没去看过呢。”

结果那天,小魏奕菲被严厉的教练扯着衣领狠狠批评了一顿,她没哭,爷爷奶奶哭了。

热爱其实是一门艺术,需要翻阅多遍。所以后来离家出去念书学艺,魏奕菲比同龄人显得更加独立。她学过足球,被选拔进市队参加过市赛;她学过中国舞,对舞蹈的热爱一直持续到现在。她在Topclass托璞司学习综合艺能,在TC短剧里一次次磨炼演技。虽然长得小鹿般甜美且有易碎的“瓷气”,但听她回溯自己学习艺术的历程,的确感到了汹涌澎湃的生命力。

“在爱里成长的孩子”

即使个性独立,说到底也只是十六七岁的女孩子。每天放学后,魏奕菲都要和妈妈打电话,有时候讲讲今天的趣事,有时候则会哭着说想妈妈了。菲菲的妈妈注重节日仪式感、懂得换位思考、从不居高临下地说教。好像知道魏奕菲为什么长成一个重感情、容易共情且勇敢独立的小女孩了,妈妈教育得很好,她也成长得很好。

她在Topclass托璞司里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在许静文同学的微博里,曾经发布过一条视频,那是几个女孩子晚上结束了训练坐在校车上一起唱歌的画面,“这是我们第一次公演唱的歌,现在唱还是会跑调。”唱着唱着,王晟希哇哇地开始哭了,视频的最后,许静文说很想很想一位朋友,魏奕菲坐在她旁边,眼睛红红的。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告别的重逢,有的人会慢慢看淡而变得冷漠,而她们却敞开心门,勇敢地珍藏这些回忆。

好像不小心碰到小女孩们滚烫滚烫的心了。

“请多多了解我吧”

快问快答环节,是我第一次了解魏奕菲。一般来说,快问快答,节奏是越来越快,但这个节奏会在不知不觉间被魏奕菲拉慢。每次回答都不慌不忙、有板有眼。她不会毛毛躁躁地讲话,每次回答都会给自己留出思考的空间,再慢条斯理地与人交谈。在旁人眼里,她是一个长相精致、性格慢热的女孩子,但了解她的人会懂得,在那些沉默的时间里,她的聪明的小脑瓜正在飞速地转动。

我该怎么定义她呢?冬天暖融融的勇敢小鹿、天真的淘气包、一板一眼的小正经?

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就主动帮我拣起掉落的口罩,之后一次次的闲谈,每次都会感叹这个女孩子的多面和反差。

“老师,你再采访采访我,再多多了解我一些吧~”

从魏奕菲开始,每月我们会讲述两位在Topclass托璞司学习的同学的故事。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