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男高音咏叹调 唱响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7 11:37:42 丨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刚刚结束的2021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苑剑光凭借一曲《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夺得了专业青年组的金奖。《今夜无人入睡》是一首家喻户晓的男高音咏叹调,它的旋律大气恢宏,配合苑剑光的出色表演,将男高音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以其无与伦比的专业性、权威性、高规格,在众多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中独占鳌头,是当今音乐精英们竞相参加的国际音乐大赛。大赛分为钢琴专场、声乐专场、弦乐专场。每场活动均吸引到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澳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诸多专业院校及附中的选手参加。

大赛根据不同组别、不同专业评奖。此次在竞争激烈的专业青年组一路过关斩将、技压群雄的男高音选手苑剑光兼具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演出经历。

苑剑光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美声歌剧表演专业,师从于安华教授。在校期间,即获得河北省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三等奖。

毕业后,为了追求更高的艺术修养与造诣,苑剑光毅然放弃国内演出机会,前往歌剧的起源地意大利。2014至2018年,苑剑光在费拉拉音乐学院进修歌剧声乐专业,师从意大利男中音保罗·科尼(Paolo · coni)和女中音教授阿嘎达(Agata Bienkowska)。

原文链接:

http://information.sdchina.com/#/website/newsdetail/1062610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