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种梦音乐家族合唱《共同梦想》唱响新年新声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5:22 丨 来源:华声在线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种梦音乐今天发布了《共同梦想》,早在月中的“融合嘻哈颁奖典礼”上种梦音乐集团的创始人CEO韩啸就透露过近期将发布一支种梦全员的Cypher。

歌曲开篇是GAI主导的hook,词、曲、伴奏三者合一营造出符合主题的恢弘气势。人声跟随beat渐强,这个过程中会清楚地发现大量中国古典乐器的存在,非常利于情绪的倾入和氛围的形成。

GAI将歌曲推向第一个高潮后,便是今年新签入种梦的艾热登场。其实在此之前,大众都还没见识过艾热在这类厂牌cypher中的表现,所以对于他的发挥尤为期待。

艾热的part不多,虽然只有一小段verse,但就像是在给大家娓娓道来一堂语文课,通过每句词的break和重音做语意强调切分,非常舒服。

之后是威尔接棒艾热,在作品中登场。威尔的音色还是很有辨识性,很有力度,非常擅长玩一些狠的音乐,去年在《中国新说唱》上就显露出来。

这次的威尔虽然没有他玩drill时候的狠劲带入这个主题,但依旧保持了他的冲劲十足的态度。威尔在自己部分的最后一句颇有一种发自心底的爆发感,张力十足。

紧接着就是VaVa的段落,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都很少在厂牌cypher中听到女rapper的声音,VaVa的存在可谓是点睛之笔,让整首cypher在阳刚之气过硬之氛围下多了几分柔和。

VaVa是《共同梦想》中唯一一位唱了两段verse的rapper,“追问整个世界,定突破新视野”也是她自己和厂牌共同的自我要求。

布瑞吉永远是最独特、最出乎意料的那一个,往往会在一群人中有着最出其不意的flow,此前在同样大格局的《长河》中就有颇为出彩的部分。

布瑞吉的声音其实很难通过提高音调去适应歌曲整体的vibe,所以往往反其道而行之,用看似平缓的flow去演唱,四两破千斤。不仅别具一格,还能为GAI的hook部分起到铺垫作用。

作品的最后一段则是由种梦音乐全员共同合唱,除上述提到过的GAI、VAVA、艾热、布瑞吉、福克斯、威尔外,还包括昊昊HOHO、史宗伦、DYN联袂演唱。

不难发现,这首歌与我们通常定义里的说唱cypher不太一样。这支作品的副歌和段落的划分也并不循规蹈矩,可以说是种梦在用他们自己所希望的形式去定义自己的cypher。

这与歌曲的制作人理念不无关系,《共同梦想》由音乐人谭伊哲操刀完成,他曾担任过《我是唱作人》《蒙面唱将》等大型音乐节目的音乐总监,拥有非常专业、丰富的经验。

《共同梦想》是一首4分钟的作品,不同于大部分cypher的七八分钟,甚至是十分钟以上,容易产生听觉疲劳。

原文链接:

http://yule.voc.com.cn/article/202112/20211231154221774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