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周延《华夏》《兰花草》跨越代际引共鸣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4:23 丨 来源:华声在线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种梦音乐(D.M.G)艺人GAI周延受邀参加梦圆东方·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高歌嘹亮演唱中国风歌曲《华夏》《兰花草》。千山顶上豪情万丈,白云青山踏歌而来,新华流说唱领军人GAI周延与众多时代巨星,谱写灼热国潮,以歌寄情,唱出中国魂的激荡昂扬,在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出发,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

GAI周延在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上演唱歌曲《华夏》与《兰花草》,再听依旧心潮涌动。豪情万丈的歌词和旋律,共同营造出气势雄浑的中国风神韵。从个人野望到家国情怀,从聚焦平凡英雄到致敬时代榜样,GAI周延兼具唱功实力与个人风格、融合传统与潮流的演唱方式,将这两首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与精神演绎得热血澎湃、大气磅礴。社交平台上《华夏》《兰花草》的好评如潮,甚至有网友爆料奶奶的夸奖,在这一层面,GAI周延的新华流说唱歌曲真正做到了跨越代际的集体情感共鸣。

近日,由种梦音乐出品GAI周延领衔演绎的献礼歌曲《共同梦想》也在跨年之际上线。以说唱唱出中国故事,把华夏文明传播到全世界,是GAI周延和种梦音乐发展中文说唱文化的理念和目标。

在这之前,GAI周延创作的新华流中国风歌曲《华夏》早已爆火,歌曲将五千年华夏文明丰厚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底蕴贯穿其中。《华夏》成为爆款,除了音乐本身的艺术价值外,背后指向的是其与当下年轻一代爱国思潮的契合。


歌曲《兰花草》最早来自胡适的诗歌,后由陈贤德、张弼作曲改编为同名经典校园民谣。在新时代,GAI周延通过说唱的方式,赋予了这首充满怀旧感的歌曲以全新的聆听感受和意义,也展现出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出色的融会贯通能力以及创新发展精神。在传统的框架和调式中,加入潮流说唱的元素,令这首《兰花草》更加贴近和打动当下的年轻人,也保持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基调和特色。因其深刻的艺术性与传承性,GAI周延的这首《兰花草》还被纳入湖南省级中学生指定读物。

无论是《华夏》还是《兰花草》,做有民族特色和文化根源的音乐,是GAI周延一以贯之的理念。希望GAI周延能一路高歌,继续创作出更多动人的音乐作品。

原文链接:

http://yule.voc.com.cn/article/202201/20220105155216151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