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四川隆昌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17:14: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1月9日,“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四川隆昌晨曦专场“在莲峰大剧院举行。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四川隆昌晨曦专场,以青少年为核心、舞蹈艺术为媒介,将体育和艺术完美结合,为隆昌广大青少年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认识美、掌握美、展现美的舞台,一个高水准、国际化、创新型交流展示平台,让广大青少年用舞蹈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体系,发扬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

此次展演的节目均由四川省隆昌市晨曦舞蹈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编排。舞蹈展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剧院内除了评委和媒体记者,没有一名观众,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为冬奥加油的热情。65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来自晨曦舞蹈的学员们用动人的舞姿,展现了扎实的艺术功底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呈现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小舞者们在历经一天的演出中展现了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和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推广大使罗天亲临隆昌晨曦专场,罗天说:隆昌虽然不像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这些大城市,但是她依然能保持她的初心,去做美育这件事。艺术在于审美,审美的背后是文化。就像传递奥运圣火一样,我希望将“美”这种精神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懂得如何在舞蹈当中,用肢体去表达情感、表达文化。”

展演还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剧,获得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舞蹈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苏冬梅以及成都战旗飞舞艺术教育创始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及四川省舞蹈家协会舞蹈考级考官张惠担任展演评委。

隆昌人的热情、隆昌孩子的专注认真,隆昌老师的责任心,深深感动了展演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更让远在北京的奥博会全国委员会为之触动!

在疫情的情况下,展演得以顺利开展,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48小时不睡觉,全力奋战展演活动,在市委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保证了防疫防控滴水不漏,保证了所有孩子的安全;感谢隆昌晨曦舞蹈可爱的家长们,即使在全员核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接到防疫防控要求后,按要求不进剧场,寒冬中,在大门外有序守护孩子的艺术之路;感谢市委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隆昌市宣传部、隆昌市文广旅局、隆昌市教育局,隆昌市文联、隆昌市文化馆隆昌市融媒体中心,为助力冬奥,守护隆昌孩子的艺术之梦,全力以赴。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为困难找借口!隆昌的坚定,隆昌的责任心,隆昌的精彩,随着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的圆满落幕,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