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历代书画复制精品展上海近代艺术馆精美呈现

发布时间:2022-01-15 21:30: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山川历历真伟观,来往十年游未半”。中华五千年,自古江山书画中。历代的经典绘画作品浩如烟海,它们或是气势恢宏,江山尽现;或是玲珑雅致,气韵悠闲;在这些画卷中,高山奇峻,大河壮阔,小桥流水,烟雨人家一一展现。近日,中国历代书画复制精品展在上海近代艺术馆举办。

此次展览主要汇集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及其他海内外知名博物馆馆藏珍品复制画五十余件,作品形式有立轴、长卷、手卷等,近三分之一以上复制画为首次在上海展出,如唐代周肪《簪花仕女图》、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元代倪赞《秋亭嘉树图》、明代仇英《桃源仙境图》等等,更有北宋张择端浅绛《清明上河图》和明代仇英青绿重彩《清明上河图》同场争艳。

展览把历史当成一条金线,将中国历代绘画的创作者和作品当作一颗颗珍珠,将之串联起来,从东晋、隋唐到五代、宋、元、明、清。在当今很多人都可以对欧洲文艺复兴艺术如数家珍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平台,让观众更多了解中华民族自身极为宽博、多样、多彩的文化艺术瑰宝的魅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