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部优秀新时代小康纪实影像作品入藏国图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3:17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魏玺滟)近日,国家图书馆与中国文联、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小康纪实影像征集典藏”活动在福建宁德举办。

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表示,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总书库,承担着国家文献信息战略保存职能,是民族记忆的栖息之地,国家文脉的赓续之所。国家图书馆将推选出的新时代小康纪实主题优秀作品纳入馆藏,并将其作为国家文献信息资源总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作品将成为中华民族历史记忆的一篇华章,永久地保存下来,留给子孙后代,滋养中华民族心灵,鼓舞后人继续前行。

活动以真实记录彰显社会价值、以荐优入藏引导艺术创作、以视听传播促进国际交流,共征集作品380部,视频总时长达两万多分钟,推选出一批深入反映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的优秀纪录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摆脱贫困》《敢教日月换新天》《山河岁月》,新华社摄制的《一亿人的脱贫故事》《大国小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摄制的《闽宁纪事》等20部优秀纪录片将永久入藏国家图书馆。

据悉,国家图书馆将继续收藏优秀纪实影音文献与作品,搭建纪录片创作者与公众的交流平台,通过到馆观看、线下交流、线上展映等多种方式发挥纪录片的社会教育职能,履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共同培育和守护中华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2/0117/c1012-3233311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