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百年前的那条船》:放歌南湖畔 唱响红船赞歌

发布时间:2022-01-19 17:44: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021年4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参加在嘉兴南湖区举行的第21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30余名参研合唱教师,共同放歌南湖畔,唱响红船赞歌,非常激动和感慨,触景生情,诗性澎湃,一首《百年前的那条船》的歌词一挥而就,随即发给作曲家刘晓耕。刘晓耕十分喜欢这首歌词,在很短时间内将其谱写出合唱曲。

李小祥,中共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副院长、艺术总监,北京市政府参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歌剧研究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剧协理事、中国音协会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