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戏曲学院今年招生取消现场考试

发布时间:2022-01-20 09:24:4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中国戏曲学院日前发布2022年招生计划,将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455人(最终以教育部网站公布的计划数为准),共有14个专业和23个招考方向,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影视表演、戏曲影视导演、戏曲舞蹈和绘画专业不再招生。

国戏今年招生专业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侧重于戏曲舞台表演的专业,包括京剧、昆曲、地方戏的表演专业。第二类专业是与戏曲舞台艺术呈现密不可分的专业,如戏曲文学、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和戏曲服装设计、戏曲作曲和戏曲导演等专业。第三类是围绕戏曲文化在新时代传播、推广、管理而设置的专业,如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国际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同时,国戏还继续发挥学院在全国戏曲教育领域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继续加强地方剧种人才培养,扩大剧种涵盖范围。2022年的多剧种表演专业招生剧种有河北梆子、上党梆子、山西蒲剧和青海平弦戏。其中,首次招生的上党梆子、山西蒲剧和青海平弦戏都是国家级非遗。

今年中国戏曲学院招生设置校考的艺术类专业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曲作曲)专业学制五年,其他专业学制四年。动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按分省计划招生。

另外,因疫情原因今年国戏所有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均采取提交视频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每个专业每个试别的考试形式考生可参考招生简章。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120/20220120_011/content_20220120_011_5.htm#page10?digital:newspaperBjrb:AP61e87c93e4b003f9f1bc38dd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