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王宏伟新歌《承诺》致敬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0:1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高倩)最近一段时间,天津正在积极有序地迎战疫情。“天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在这里从教,也深深热爱着这座城市。”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歌唱家王宏伟由衷感慨。在他的带动下,词作家纪连祥与作曲家杜鸣联手创作了歌曲《承诺——为天津抗击疫情而作》,由王宏伟本人献声演唱。

谈到创作的初衷,王宏伟表示,愿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所有中国人都有一份关切的心。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深知音乐传递的不仅仅是旋律,更是一种能量和勇气,是一种‘爱’的能量、‘前行’的勇气,所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词作家纪连祥在天津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突然袭来的疫情始终牵动着他的心。“疫情突然暴发,我们没有看到社会的茫然和惊惶,却看到了所有人积极主动、无私无怨的奉献,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他们讴歌点赞。”他挥笔写下了最诚挚的心情。拿到歌词后,音乐的创作一气呵成。作曲家杜鸣有着同样的情怀和感动:“朴素的艺术语言更能产生感染力。整部作品中,我们突出平实朴素的音乐语言,自然真诚的情感流露,就是最响亮、最动人的章节。我们快速创作作品《承诺》,就是由衷希望在非常时期,用音乐传递更多力量与温暖,让人们在困顿中获得勇气、燃起希望。”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121/20220121_011/content_20220121_011_3.htm#page10?digital:newspaperBjrb:AP61e9baf5e4b06028eb1e6ed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