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群星版《一起向未来》MV大年初一首发

发布时间:2022-01-26 10:29:34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记者袁云儿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仪式在京举行,这支音乐短片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10时全网首发,当天22时在电影频道进行电视首播。

这支短片的拍摄和录制历时20多天,跨越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澳门、台北、曼谷等多个城市。此次参与拍摄的艺人阵容空前豪华,堪比当年的《北京欢迎你》,包括孙楠、容祖儿、林依轮、张杰、张韶涵、常石磊、张靓颖、韦唯、张学友、刘德华、李克勤、谭咏麟、林子祥、叶倩文、谢霆锋、李宇春、任贤齐、杨千嬅等音乐人,成龙、周迅、陈坤、李冰冰、吴京、邓超、黄渤、刘烨、甄子丹、王宝强、黄晓明、舒淇、姚晨等电影人。

《一起向未来》作曲常石磊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这版音乐短片的录制经历。他透露,因为这次参与的艺人众多,很多都唱功一流,每位老师的声线不一样,诠释的方式也不一样,有些人飙高音,有些人娓娓道来。其中录制时间最长的达到两小时,“不是说他们唱得不好,相反他们唱得太好了,一遍就已经很完美,但我们想让他们再多唱一遍,做更多表情,用更多情感,所以我们就找各种理由让他们再来一遍。”观众将在这支音乐短片中听到各路实力唱将不同方式、不同风格的激情演绎,包括海豚音、花腔、美声等各种声乐技巧。

曾志伟、邓超、张杰作为这支短片的唱响者代表,与现场视频连线,分享录制感受。邓超笑言:“我去录制的时候,碰到了吴京,我一看他在那儿录,我就非常担心,因为我们俩一块儿唱,我担心他动作太大打到我。后来没想到,他肯定偷练了,唱得特别好。”但当被问及吴京是否比他唱得更好时,邓超却脱口而出:“那肯定没有啦!”常石磊在现场补充说,电影人中,邓超、黄渤、周迅、陈坤等人的演绎让他印象深刻。

曾志伟透露,许多中国香港艺人主动要求参加录制,但因名额有限,有的人都没有机会加入。因为疫情限制,不少艺人都自己完成了录制工作。

据介绍,自2021年9月17日歌曲《一起向未来》发布以来,得到全世界广泛关注。截至1月24日11时,关于这首歌的全网热榜已超过了500个,总覆盖量达到393.6亿,总曝光量达到174.4亿,全网互动量达到5319万,全网自发参与的作品达到4.5万余件。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126/20220126_006/content_20220126_006_8.htm#page5?digital:newspaperBjrb:AP61f057fae4b01840994d78f6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