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上演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9:1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韩轩)受“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1月26日、27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歌舞团创排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在保利剧院上演,演绎当年人民解放军大规模抢滩登陆,“木船打军舰”解放海南的奇迹。

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于2021年在海南首演,并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担任该剧导演的是国家一级导演邓林。邓林介绍,为了让今天的观众喜欢,他将这个真实的故事诗化,用浪漫化的手法展示解放海南岛的情节。

《解放海南岛》包含歌曲、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担任编剧的是诗人舒子原,担任歌词创作的是曾创作《天路》的屈塬,曾明、潘永超、张子豪、陈美伊等舞蹈演员担任主演,黎族民歌传承人符花金还将在演出中贡献海南民歌的清唱。邓林介绍,《解放海南岛》在修改排演的过程中,正是电影《长津湖》热映的时候,“有些演员找不到感觉,我就让他们去看《长津湖》,看了电影大家都特别感动,一下就进入了状态。”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125/20220125_014/content_20220125_014_3.htm#page13?digital:newspaperBjwb:AP61ef98e9e4b0872a62137c3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