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太合音乐发起LIVE POWER AWARDS 已历四届

发布时间:2022-01-26 19:31:56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LPA——LIVE POWER AWARDS独立音乐盛典,作为国内独立于音乐领域首个以Live现场为维度进行的评选盛典,自2018年1月11日发起举办,至2021年已顺利推动至第四届。

LPA的评选结果是根据秀动网官方票务数据、全国55家Livehouse共同推荐产生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  3大评选板块,涉及民谣、摇滚、朋克、爵士、重型、Hip Hop、电子、Indie  8个流派,以对独立音乐Live市场的深入理解和评选的专业态度,向所有曾经、正在和将要站在Livehouse舞台上的独立音乐人致敬。首届LPA的举办填补了我国现场音乐领域的奖项空白。

自第二届LPA起,在“最佳现场”板块的评选中,新增现场乐迷投票环节。同时增设行业先锋论坛板块,齐集业内资深大咖、媒体平台乃至青年文化厂牌,基于市场行业现状共同探讨,促进多方面对面的平等交流和真诚对话,见证了独立音乐突破“小众”边界,进入良性循环;众业内资深人士也借由行业先锋论坛,高频输出,充分交流,达成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协同建立独立音乐的生态化成长体系的共识。

2021年,第三&四届LPA继续聚焦音乐市场,搭建起音乐文化供给和音乐文化需求的桥梁,为构建独立音乐高质量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除原本的三大奖项外,还新增了最佳场地、杰出贡献厂牌、特殊贡献奖等三项奖项。

在获奖明细方面,第一届LPA独立音乐盛典共颁发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三项大奖。

其中民谣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花粥,摇滚类最具人气奖分别由布衣乐队和痛仰乐队获得,朋克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反光镜乐队,重型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萨满乐队,独壹不贰ONO厂牌获得Hip Hop流派最具人气奖,Indie流派最具人气奖得主是晨曦光廊,爵士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Mr.Miss,电子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Carta。

民谣类最佳现场奖得主分别由晓月老板和赵照与无花果乐队获得,摇滚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秘密行动,朋克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生命之饼,重型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九宝乐队,Hip  Hop流派最佳现场奖得主是C-BLOCK,Indie流派最佳现场奖得主分别由惘闻和文雀获得,爵士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J3,电子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火星电台。

第一届最具潜力的民谣歌手是张尧,最具潜力的摇滚乐队分别是梅卡德尔和盘尼西林,最具潜力的朋克乐队分别是败犬和Shave’N’Shut,最具潜力的重型乐队是利事,最具潜力的Hip  hop歌手是丹镇北京和NOUS,最具潜力的Indie乐队是肆囍和卧轨的火车,最具潜力的爵士组合是Mr.Miss,音乐人徐梦圆获得电子流派的最具潜力奖。

第二届LPA的评选,延续了首届的“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三大板块,下设Indie、流行、摇滚、重型、民谣、Hip-Hop、朋克、海外八大专区。

其中海外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Carl Barat,歌手HUSH获得流行类最具人气奖,Indie流派最具人气奖得主是草东没有派对,反光镜乐队和萨满乐队分别连续两年蝉联朋克类和重型类的最具人气奖,说唱歌手布瑞吉Bridge X K ELEVEN获得Hip Hop流派最具人气奖,民谣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房东的猫,摇滚类最具人气奖由二手玫瑰获得。

在最佳现场奖的评选中,获奖的有海外乐队The Royal Concept,朋克乐队脏手指,流行歌手徐秉龙,Indie流派乐队草东没有派对,重型乐队九宝,Hip Hop组合丹镇北京,民谣组合房东的猫以及摇滚乐队二手玫瑰。

第二届最具潜力奖朋克类的得主是葡萄不愤怒和咖喱3000,余佳运和RAiNBOW计划获得流行类最具潜力奖,Indie流派最具潜力奖得主是茄子蛋,重型类最具潜力奖得主是雪沉,安全着陆SafeLanding和Chill Boy获得了Hip Hop流派的最具潜力奖,歌手柳爽是民谣类最具潜力奖的得主。

第三&四届LPA独立音乐盛典,揭晓并颁发了2019至2020年间“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和“最佳场地”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这届LPA独立音乐盛典新增了“特殊贡献奖”和“杰出贡献厂牌”两个奖项。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音乐行业的格局与业态发展也在经历着迅速的迭代与变化,“杰出贡献厂牌”奖项的设立,表彰和鼓励了那些热衷于推进现场音乐发展革新,不遗余力去发掘、培养音乐人的厂牌,他们代表着这个行业前进的方向与可能性。

在2019LPA中,海外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Explosions In The Sky,流行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余佳运,反光镜乐队和萨满乐队分别连续三年蝉联朋克类和重型类的最具人气奖,王以太获得Hip Hop流派最具人气奖,落日飞车获得Indie流派最具人气奖,民谣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陈鸿宇,二手玫瑰继第二届LPA后再次摘得摇滚类最具人气奖。

海外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Gang Of Four,流行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棱镜,重型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萨满乐队,法老Pharaoh摘得Hip Hop流派最佳现场奖,Indie流派最佳现场奖得主是deca  joins,朋克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钢心,周云蓬和陈鸿宇共同夺得民谣类最佳现场奖,摇滚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二手玫瑰。

此届最具潜力奖得主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TA们年轻优秀且与众不同。TA们分别是流行类乐队布朗尼TheBrownieBand,重型类乐队萬象Cosmos,Hip  Hop歌手那奇沃夫,Indie流派乐队柏林护士Berlin Psycho Nurses、Shanghai Qiutian,朋克乐队小王和披萨脸,民谣歌手邵帅以及摇滚乐队虎啸春。

在第四届2020LPA中,Fine乐队收获了流行类最具人气奖,将金属核与二次元电子完美融合的新人乐队HYPER SLASH超级斩摘得重型类最具人气奖,Hip Hop流派最具人气奖得主是FREE-OUT,刺猬乐队摘得Indie流派最具人气奖,反光镜乐队第四次蝉联朋克类最具人气奖,民谣类最具人气奖得主是野孩子乐队,摇滚类最具人气奖由痛仰乐队斩获。

流行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棱镜,重型类获奖乐队是HYPER SLASH超级斩,功夫胖KUNGFU-PEN摘得Hip  Hop流派最佳现场奖,秘密行动和惘闻共同获得Indie流派的最佳现场奖,朋克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新学校废物合唱团,民谣类最佳现场奖得主是野孩子乐队,舌头乐队收获了摇滚类最佳现场奖。

第四届最具潜力的流行乐队是布朗尼TheBrownieBand,重型类最具潜力奖得主是萬象Cosmos,出自《说唱新世代》的实力选手那奇沃夫获得了Hip Hop流派的最具潜力奖,柏林护士Berlin Psycho Nurses和Shanghai Qiutian共同收获了Indie流派的最具潜力奖,朋克类最具潜力奖得主分别是小王和披萨脸,民谣类最具潜力奖得主是邵帅,虎啸春摘得摇滚类最具潜力奖。

另外,2019&2020年度的最佳场地奖由欧拉艺术空间获得;晓峰音乐公社和与她两个厂牌分别获得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杰出贡献厂牌的奖项;特殊贡献奖的得主是歌手、麦田音乐厂牌主理人老狼。

LPA的出现是中国独立音乐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组委会始终秉持着“用现场演出激动人心的声量,唤起原创音乐潜藏的无限力量”的创办宗旨,誓将“探索独立音乐的更多可能性,为音乐人和乐迷更好地服务”进行到底。

四年时间,LPA不断进步升级,完善评选机制体系。在助推独立音乐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为音乐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2022,期待与LPA再次相见,见证中国独立音乐的更多可能!

原文链接:

http://china.qianlong.com/2022/0126/681056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