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浙江横店片场春节“不打烊” 超60个影视剧组在拍

发布时间:2022-02-11 10:05:0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有暗香来》剧组防疫处。 董易鑫 摄

(新春走基层)浙江横店片场春节“不打烊”超60个影视剧组在拍

中新网金华2月9日电(董易鑫蒋哲炫)“因为进度有点赶,所以我们春节也不停工。”近日,在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镇一拍摄现场,《新川日常》剧组执行制片人王于正说,今年,剧组仅在1月31日(除夕)当天给演职人员放了半天假,为的是让他们可以早一点回家或者跟家人通个电话、视频。

位于浙江中部的横店,构建了完整的影视产业生态链:中国三分之二的影视作品出自于此,累计接待剧组3600多个,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之一。2021年,横店接待剧组398个,同比增长8.5%。

横店影视城梦外滩景区。 董易鑫摄

据了解,《新川日常》剧组自2021年12月开始拍摄,为保证拍摄进度,该剧组分为A、B两组进行拍摄,现场每天有近200人开工,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50%以上,计划在2022年3月中旬杀青。

春节期间,《新川日常》剧组在保证拍摄进度的同时,还给演职人员准备了新春礼包、饺子、汤圆等各类暖心年货。

该剧组演员王伊瑶说:“我觉得最暖的是剧组考虑到南北方差异,除夕那天给我们每个工作人员都送了饺子和汤圆,还送了一些窗花、春联,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过年氛围。”

年代戏《郁郁葱葱》同样在火热拍摄中。现场,导演忙着给演员讲解剧本台词,工作人员在调试各项设备,整个剧组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内景戏。

据了解,春节期间,《郁郁葱葱》剧组共有200多名演职人员坚守片场,剧组在大年初一为全组超400名工作人员准备了新年红包。

“剧组每天是从早上8点开拍一直拍摄到晚上10点左右。春节期间,整个剧组也只休息了一天。”《郁郁葱葱》剧组执行制片王鑫说,在这种节奏下,整部剧已经拍完90%的戏份。

在横店,各剧组均积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除了准备日常的防疫物资,每天会进行早晚两次的消杀,并定期组织演员进行核酸检测,全力护航影视剧拍摄稳步推进。

春节期间,横店共有《郁郁葱葱》《新川日常》《广州十三行》《雪鹰领主》《覆流年》《为有暗香来》《长月烬明》等超60个在拍以及筹备剧组、超12000名剧组演职人员在横店过年。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2-02/10/content_3550824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