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门头沟文创园里“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8:5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游客在北京冬奥的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

本报讯(记者张骜通讯员赵萌)冰墩墩、雪容融迎门,京西太平鼓等各类非遗展示精彩纷呈……2月14日晚,门头沟区“上元月明紫气东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行。200余人在北京冬奥的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

闹元宵突出一个“闹”字。大厅里,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旱地冰壶,个个化身冰雪小能手。文创园员工冯立文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用手机记录下这温馨一刻。“我们全家今年留京过年,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年味,孩子玩得开心,还能学到冬奥知识。”她说。

区级非遗“珍珠剪纸”的展台前,围观的人不少。冰墩墩、雪容融等冬奥元素,被传承人巩秀芝巧妙地融入到剪纸作品中。大家对着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纷纷拍照,对巩秀芝精湛的剪纸手艺赞叹不已。

“红色剪纸体现年味,冬奥剪纸传播冰雪,每一幅都要剪多半天。”巩秀芝说,为了做好这些剪纸,她专门收集了各类冰雪运动的照片、视频,每一个翻转和跳跃都印在了脑海里。看到这么多人对自己的剪纸感兴趣,巩秀芝心里高兴极了。下一步,她准备带着这些剪纸走进社区和学校,继续用非遗的方式传播冬奥文化理念。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215/20220215_006/content_20220215_006_3.htm#page5?digital:newspaperBjwb:AP620b45f8e4b01369da08c10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