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施柏宇:这回算是半“穿越”

发布时间:2022-02-17 10:02:03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作为2022年的开年爱情电影,《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2月14日当天上映,它用创新的“通感”链接,讲述了建筑设计师安易与钢琴家高昂通过“脑电波”互相感知彼此情绪、知觉而交流的异地爱情故事。影片里饰演男主角高昂的施柏宇是2016年才出道的新生代男演员,此前曾参与过《想见你》《循环初恋》等电视剧,《演员请就位2》等综艺节目。近日,施柏宇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视频专访,与大家分享电影拍摄幕后的感悟。

《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中,男女主角因一场意外“脑电波”相连,素未谋面的二人开始了神奇的“通感”共享,所以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基本上都是无实物表演。这给两位主演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近日举行的《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主题观影会上,周依然、施柏宇两位主演表示,“表演时需要有足够的信念感,是个蛮大的挑战”——比如肚子饥饿的感觉,还有痛觉以及其他的动作,都是考验。体验过片中的“异地恋”、随着年龄的增长,施柏宇的恋爱观也在发生改变,“相比过去,现在恋爱的时候可能会考虑得更长远,比如两个人性格的磨合,还有一些未来比较现实的问题,当然还是要以两个人相爱为前提。”

2022年最火爆的影视题材莫过于无限流循环剧了,那边《开端》的45路公交车上高压锅不断爆炸着,这边《一闪一闪亮星星》里张万森在不断跳塔。而对于施柏宇来说,这类题材可是再熟悉不过了,从三年前的《想见你》到去年的《循环初恋》,这位循环剧“老玩家”早就率先“玩”过这类题材了。谈及自己最近在看的剧,施柏宇笑言:“我在看的《一闪一闪亮星星》里的张万森很火,他们热播也让很多粉丝再找到《循环初恋》来看。”

作为“过来人”,施柏宇认为循环剧自身有着独特的魅力,“循环这个东西很科幻,很有吸引力。这次的电影是用‘通感’的方式,也算一半的穿越,用脑电波来进行心电感应,又把循环玩出了不同的花样。”接连出演了几部穿越、循环题材的作品后,施柏宇希望自己有所改变,“接下来我会想接一些职场戏,或者是破案侦查类的,希望让自己更外放一些。”

非科班出身、误打误撞成为演员的施柏宇,为了适应演员的工作节奏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既要能“入戏”,也要能“出戏”。熟悉施柏宇的人都知道,拍摄《想见你》时,他曾因入戏太深哭到崩溃。相比刚入行时的手足无措,现在的施柏宇心态平稳了很多。渐渐地,他在“入戏”与“出戏”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找到一个好的表演应该有的状态。从模特到演员,这个追梦少年一直在默默地努力着,“在表演的路上我还需要继续学习,这是永无止境的。”

文/本报记者王磊肖扬

摄影/本报记者郝羿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2/17/content_392971.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