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闭幕式,意大利将上演怎样的“八分钟”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6:19 丨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6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进行了彩排。闭幕式将于20日晚上演。在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将进行“八分钟”表演。

2026年,意大利将第三次迎来冬奥会。此前,科尔蒂纳丹佩佐曾在1956年举办过冬奥会,都灵在2006年举办过冬奥会。

交接仪式艺术总监莉达·卡斯特利说,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米兰是一座现代之城,象征着未来;科尔蒂纳丹佩佐则在群山之中,体现自然之美。“两座城的对话,城市与山川让我们获得了灵感……在两个不同维度达到完美的平衡与和谐,这也传递出可持续的理念,实际上是在说,我们需要善待地球,去关心并且平衡人与自然的关系。”

卡斯特利说,这次他们的演员人数非常少。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背景,另一方面他们也认为“少即是多”,希望用很少的演员也能传递出重要的理念。“这可以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我们大家可以重新团聚,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为了这场表演,卡斯特利和她的团队已准备一年时间,过去6个月,他们一直在进行彩排和调整。卡斯特利说,他们与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团队合作很愉快。她特别提到了冬奥会开幕式铺满“鸟巢”场地的屏幕。这次的“八分钟”,他们团队也将充分利用这块屏幕。

(执笔记者:姬烨,参与记者:王子铭、黄垚、赵旭)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原文链接:

http://mrdx.cn/content/20220218/Page01DK.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