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4年后,再相聚!

发布时间:2022-02-21 09:38:0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大雪花”中心的主火炬熄灭。本报记者邓伟摄

下一届冬奥会举办地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萨拉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市长盖迪纳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本报记者方非摄

两个孩子分别象征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座城市。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2026年冬奥会会徽展示。本报记者方非摄

一个地球仪飞进了场内,地球仪在冰面上滚动,冰面不断发出裂开的声音。在雪花火炬台的照耀之下,裂开的冰面呈现出中英文的标题:“双城璧合·聚力联辉”,这就是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8分钟文艺表演的主题,2026年第25届冬季奥运会由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座城市联合举办。

时空切换,我们来到了意大利。两个意大利年轻人分别从自己的家乡出发,奋力奔跑。两个年轻人一个来自米兰,一个来自科尔蒂纳丹佩佐;一个在米兰的街头奔跑,一个在科尔蒂纳丹佩佐的雪山中穿梭。教堂、山谷、街区、雪地、高楼,各种场景交相闪耀,两个年轻人都在奋力地向最高峰冲刺攀爬。

终于他们都到达了最高点,一个到达了楼顶平台,一个攀上了雪山顶峰。两个年轻人最终相遇在北京!

随即场地内的景象又变成了一片雪域高原,两位舞者跋涉其中。随着积雪被吹散,2026年冬奥会的会徽显现了出来。

意大利欢迎您,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欢迎您。

4年后,让我们再次相聚!

本报记者李戈李立

赵晓松 李松林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221/20220221_007/content_20220221_007_2.htm#page6?digital:newspaperBjrb:AP6212c2e4e4b09e497337265d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